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科学家研制无硬质金属软体飞机二次试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2:10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中国科学家研制无硬质金属软体飞机二次试跑
七日下午四时许,由中国科学家张炳炎教授研制的软体飞机正在河南省新乡县政府院内进行第二次试跑。由于该飞机采用特殊的高强度纤维面料,除发动机和机架外,没有任何硬质的金属材料,故称“软体机”。作者:史宝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记者 史宝银) 7日下午四时许,由高级工程师张炳炎研制的软体飞机在河南省新乡县政府院内进行了第二次试跑。

  当日下午一时许,记者赶到新乡县政府时,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下午四时许,做完各项准备工作的飞机开始了试跑。记者看到,这架软体飞机通体红色,远看就像是一只硕大无比的大鸟。试跑中,飞机显得灵活自如。

  据了解,二00四年七月十日,该飞机在新乡市牧野区进行了第一次试跑。此次试跑是为了对软体飞机的相关性能进行再一次检测,为今后的试飞做进一步准备。

  试跑完后,张炳炎告诉记者,眼下他们最大问题是经费问题,由于没有钱,致使飞机迟迟没有符合设计要求的发动机。一旦这个问题得以顺利解决,等天气一好,他们就将进行试飞。

  自一九五八年起就开始从事飞机外场服务的刘刈教授说,这种软体飞机由于机身采用了特殊的高强度纤维面料,又利用空气做介质,所以该飞机具有重量轻,制造方便,操作简便,安全等优良特点。这种软体飞机的研制在世界航空史上意义非凡。

  据了解,目前,张炳炎等人正在四处筹措经费,以便早日购得符合设计要求的发动机,尽早对飞机进行试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体飞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