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野生救援专题 > 正文

动物保护组织盯上美国前总统 让其别再钓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垂钓是很多人的爱好,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对钓鱼也情有独钟,近日还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谈到了自己的钓鱼经历。谁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动物保护组织因此“盯上”了这位前总统,还专门发信给他,希望他今后放弃垂钓,给鱼儿自由。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动物保护组织盯上美国前总统让其别再钓鱼据英国媒体1月4日报道,不久前,美国前总统卡特参加谈话性综艺节目《今晚秀》(Tonight Show),在节目中,卡特谈起了自己在一次钓鱼活动时无意中被鱼钩钩住,结果深受其苦的经历。

卡特在讲述这一经历时根本没有在意,可是,他的话却引
起了著名动物权利保护组织——“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ople for the EthicalTreatment of Animals)的注意。

很快,该组织给卡特设立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卡特中心”(Carter Centre) 发了一封传真信件,信中呼吁说,今后,卡特应该放弃垂钓这一爱好,因为在动物保护组织看来,垂钓这项活动与卡特曾经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不相称。

该组织的负责人英格利特·纽克尔克向新闻界表示:“我们希望前总统卡特能好好想一下,以后让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生活,从而给予它们和平。”

“人道对待动物协会”是美国最有影响的动物保护组织,在美国本土拥有75万会员,在英国也有4万人入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发起了大大小小无数次保护动物权利的运动,如禁止滥猎、拒绝皮衣、呼吁学校停卖牛奶等。

近年来,协会又将矛头对准了快餐行业的“领头羊”们,控告它们虐待动物,缺乏人道,结果取得了辉煌战绩,麦当劳、汉堡王、温迪等都先后在协会面前落败,在改善动物生存状态上作出了让步。

现在,面对“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的呼吁,前总统卡特是不是也会做出妥协呢?目前,卡特本人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卡特中心”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他们不便对卡特先生的私人信函发表评论。

***关于动物权利保护

过去,动物的境遇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也没有什么动物权利或动物解放组织,动物福利只是爱猫爱狗之人才会关心的问题。

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大为不同。动物境遇问题时常成为备受关注的热门新闻,很多国家都有活跃的动物权利组织存在,这些组织对动物的生存条件、待遇以及命运都非常关注,经常采取各种保护动物权利的行动。以下是其中一些有代表性的行动:

· 西班牙潘普洛纳市一年一度的奔牛节世界闻名,但是,2004年7月,奔牛节还没有开始就遭到了抗议。来自“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的300多名动物保护者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

抗议者们以只穿内衣内裤的方式表达自己强烈的不满,他们举着大幅的抗议标语,从往年奔牛节固定要走的“奔牛之路”上走过,一边走,一边激烈谴责斗牛活动以及奔牛节的残忍和血腥。

· 2003年和2004年,“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的调查人员公布了向肯德基供应鸡肉的养鸡场虐待鸡的录像。针对鸡肉供应商虐待动物的行为,该组织还在洛杉矶肯德基的分店举行了示威抗议活动,谴责肯德基向非常不人道的厂商购买鸡肉,并呼吁民众拒买肯德基,来抵制虐待动物的行为。 (张春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