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004中国十大科技骗局 老中医绝食49天居首(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29 北京科技报

  文/杨猛 张星海

  评论:纸包不住火

  这个时候,2005年的太阳已经升起过5次了。2004年的一切细节依然历历在目:我们一起经历着中国科学家冲击南极冰盖的悲壮,一起感受着数学大师陈省身作别人世的哀伤,一起分享惠更斯冲向土卫六的喜悦,也一起见证岁末这场改变了亚洲版图的“冰风暴”———所有“回顾”和“总结”在14万海啸丧生者面前都会失语。

  历史总是由或善或假,或近或远的细节与面孔串在一起。2004,除了记住那些感动和高兴的事情,我们记住的当然还有一些不快和欺骗。

  世界越发热闹,有了几分江湖气,多了些娱乐的细胞,总有人不甘寂寞:有人在挨饿、有人在减肥、有人在绝食;有人在兜售没有动力可以永远旋转的机器,这预示着列强将不再争夺能源,人类即将步入大同;有人在编造谎言,重庆出现衣服自燃的百慕大;有谎言被揭穿,在太空中其实无法看见长城;有人在吃药增高、有人在玩命喝尿———本报披露,广州出现了喝尿健身的“尿疗会”。

  这何尝不是一出出人间喜剧,主角是我们自己。亚里斯多德说过:“喜剧所摹仿的是比一般人较差的人物。”喜剧演员,中国习惯叫“丑角”。我们记录丑陋,是因为明白,那些阴暗和潮湿,也曾经潜伏于我们心底,那些见不得阳光的欲念,也曾试图冲击过我们脆弱的神经。

  时代始终太复杂也太庞杂,以至于打算陈述它时,总有一种狗咬乌龟无从下口的尴尬。所以,我们选择记录细节,记录那些欺骗来告别过去的一年,选择用记录“骗局”的方式来永远告别欺骗。

  2005年的太阳已经升起过5次了,但愿这是个干净的没有欺骗的一年。我们相信:纸里包不住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