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海啸中的神奇历险:棕榈树成为“救命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59 京华时报

  棕榈树成“救命树”

  23岁的印尼妇女默拉瓦蒂在海上漂流了五天之后,竟顽强地活了下来。

  去年12月26日,海啸将默拉瓦蒂从印尼苏门答腊岛的家中卷入了大海。在被巨浪吞噬后,无助的默拉瓦蒂在黑暗中抱住了一棵棕榈树。在大海中漂流的几天里,默拉瓦蒂紧紧
抱住这棵棕榈树不松手,任由海浪拍打。其间,默拉瓦蒂一直靠棕榈树的果实和树皮充饥。直到几天前,人们才在印尼亚齐省附近海域发现了奄奄一息的默拉瓦蒂。被发现时她在海面漂着。一名船员看见了她,他们把她打捞上来,她的腿上全是被鱼咬伤的伤口。

  四名渔夫漂流九天

  来自印尼苏门答腊岛沙璜的四名印尼渔夫在一只小船上漂流了9天之后,幸运地获救。

  印度海岸警卫队发现4名印尼渔夫时,他们正被海浪推向印度洋北部偏僻的岛屿地区。警卫队司令官说,由于渔船的引擎出现了故障,在海啸袭击前,他们就已经被困在了印尼苏门答腊岛。而当地震及海啸发生时,他们只能呆在船上寻求生机。

  在海上漂流的9天里,他们顽强地对付着汹涌的海浪,防止栖身的小船被海浪掀翻。他们把衣服系在一根柱子上,当作船帆,来使船前进。终于,在新年的第一天,一架侦察直升机发现了他们。

  据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啸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