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州动物园计划年内再引进一只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3: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何厚能 实习生 招敏枝

  “它是我的baby!”前天,广州动物园,专程从日本东京飞来的井口依子女士一边给她认养的熊猫“石石”喂胡萝卜,一边充满爱怜地抚摸着它的头。广州动物园新年还传来喜讯:今年计划再引进一只大熊猫。

  “石石”目前是广州市内惟一一只大熊猫。三年前,它被借展到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当时在那里做义工的井口成为它的营养师,他们相处达半年之久。2003年“石石”回国后,她又追到中国四川卧龙给“石石”办理了认养手续。此次已是她2004年内第二次来穗看望“石石”了。

  据悉,熊猫认养的有效期只有一年,如想续养必须每年都到四川卧龙办理手续。井口女士认真地表示:“只要我俩都活着,我就会一直认养下去”。

  据介绍,“石石”今年26岁,已经是大熊猫中的“寿星”了。“石石”晚年多病,去年双眼都患上了青光眼,目前几乎完全失明。园方表示,“石石”最多还能活几年,广州可能成为它生命中最后一站。他们将会尽一切努力照顾好“石石”,并希望更多的市民来看望它。

  园方还表示,争取在今年内引进另一只大熊猫,还将引入澳洲考拉、印尼红毛猩猩等珍稀动物。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