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南极第21次科学考察专题 > 正文

中国南极首次登陆点标志石在长城站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央视国际消息,当地时间12月30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第21次南极科考队在中国最早建立的南极科学考察站——中国南极长城站竖立起了中国南极首次登陆点标志石。

  受强大的气旋影响,今天长城站附近海面上的风力达到了10级以上,考察队和长城站所有的越冬队员都顶着狂风参加了这项简单但在中国极地考察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仪式。
乔治王岛上智利、俄罗斯、乌拉圭等国的考察队员也赶来向中国考察站表示祝贺。

  长城站时间1984年的12月30日,也是在同样的恶劣天气环境中,中国的五星红旗首次插上南极洲,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迈出了极其重要的一步。第21次南极考察队首席科学家张占海博士和曾参加首次南极登陆的考察队员孙福臣共同为首次登陆点标志石揭幕。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