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手机短信捐款 资助海啸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世界许多国家日前展开了手机短信捐助活动,以募集资金帮助印度洋海啸的灾民。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截至30日,意大利的手机用户已经为海啸受害者捐献了1300万欧元(约1800万美元)。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说,意大利四家移动电话公司和主要电视台发起一项捐献活动,意大利人每向一个指定号码发送一条短信,就将为海啸救灾工作捐献1欧元。《晚邮报》
说,目前已经有1300万欧元的捐款存入了一个特别账户。与此同时,31日出售的每份《晚邮报》和意大利《体育报》中也将有0.1欧元捐献给救灾工作。

  德国的手机用户也通过类似方式为救灾工作捐款。他们只要输入“UNICEF”发送至一个特定号码,每条短信意味着捐献出2.65欧元(3.6美元)。已经有100多万人参加了这个活动。

  西班牙电话公司也邀请手机用户发送短信给3个非政府人道主义组织,每条短信将捐献0.9欧元(1.2美元)。

  葡萄牙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也开通了一个特别线路,鼓励其500万手机用户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为救灾工作捐献,每条短信1欧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线路开通的第一天,就已经收到了两万条短信。

  与此同时,法国、新加坡、芬兰等国的移动电话公司也开通了相同的服务,以募集资金资助印度洋海啸受害者。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