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越南16岁少女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目前情况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2: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越南医院一名医生12月30日表示,该国一名16岁女孩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目前情况稳定。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女孩来自越南南部的西宁省,于12月26日发高烧送往医院救治,检验结果表明她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目前她情况稳定,但仍需使用呼吸机。

  今年,已经有32人死于禽流感,其中20名是越南人,12名是泰国人。本月,越南宣布该国南部6个省份再次爆发禽流感,超过1万只飞禽被宰杀以阻止疫情蔓延。

  11月25日,世卫组织全球流感项目专家克劳斯·施特尔表示,估计世界各国都将爆发流感疫情,届时数百万人将因此丧生,超过1/4的世界人口将患病,而至少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生产出足够的对抗流感的疫苗。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次日警告说,世界各国必须紧急制定计划,应对不可避免的流感大流行。他指出,此次流感疫情可能会由禽流感病毒引发。在亚洲经历的两次禽流感冲击中,世卫组织曾经做出过类似的警告。(徐鑫)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