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卫组织担忧印度洋海啸灾区出现大规模流行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28日电 (记者 丁喜刚)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对印度洋地区发生海啸之后可能出现大规模的流行疾病表示严重关切。

  世卫组织负责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卫生的执行干事戴维·纳巴罗说,海啸灾区,尤其那些灾民密集的避难地区,由于缺水和生活环境恶劣,很可能出现腹泻、疟疾、登格热和其它呼吸道疾病的泛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会造成比海啸中死亡的人数还要多的人死亡。

  纳巴罗说,世卫组织特别关注离震源最近的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亚齐省,那里不仅在这次海啸中受到的伤亡最严重,而且多年来武装冲突不断,卫生条件十分恶劣,因此出现流行病的危险更大。

  纳巴罗强调说,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向灾民提供卫生的饮水和食品,为他们建立起带有卫生设施的住所,以预防各种流行病的发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流行病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