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南极人产品涉嫌夸大保暖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1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 刘浦泉) 被授予2004年度国家免检产品、中国消费者协会“3·15”标志使用产品的“南极人”保暖内衣涉嫌夸大保暖性能。

  知名打假人士王海27日向记者出示的一份国家权威部门检验报告显示:标称上海南极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南极人”金唛驼绒内衣保暖性能等多项指标与商品明示严重不符。

  据王海介绍,12月8日,北京一位消费者从北京银座百货商场购买了一套南极人金唛驼绒保暖内衣,怀疑其名实不符,于当日送往国家棉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经国家棉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结果发现南极人在商品明示中明显夸大了产品保温性能:“南极人”驼绒内衣五项明示称其保温率为55-80%,合格品标准值不低于32%;而此次保温率实际检测值仅为30.2%。

  记者28日电话采访了国家棉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有关人士,证实了王海出示的这份检验报告的真实性。检验报告批准人翁女士说:“检验报告是真的,但送检样品是否为上海南极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的产品难以断定,因为市场上产品标识不符的现象经常发生。”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