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空间站宇航员不用饿肚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7: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工据《中国日报》报道,12月25日是西方国家传统的圣诞节,而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和俄罗斯宇航员也在这天刚刚过了两个小时之后收到了地球给他们最好的圣诞礼物———急需的食品补给,从而结束了持续半个月左右的太空“节食”。

  吃过圣诞大餐等拿礼物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航天飞行管理中心提供的消息说,经过两天多时间的飞行后,俄“进步M-51”货运飞船于莫斯科时间26日2时58分(北京时间7时58分)与国际空间站成功自动对接。

  俄航天飞行管理中心说,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俄罗斯宇航员萨利然·沙里波夫和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莫斯科时间25日下午1时起床,开始为对接作准备。晚上7时,两人享用了一顿圣诞大餐,然后开始等待补给飞船的到来。

  据悉,“进步M-51”号是12月24日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基地发射升空的,飞船上携带了约2.5吨的食品、水、燃料以及各种科研设备前去支援坚守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宇航员。据俄罗斯宇航局官员阿列克谢·克拉斯诺夫透露,在食品中还包括了一只火鸡。此外,沙里波夫和焦立中的亲朋好友们送上的的圣诞礼物也随“进步”号一起抵达了空间站。

  可以在太空平静迎接新年

  美联社报道说,沙里波夫和焦立中12月26日晚些时候进入“进步M-51”号开始卸载货物。“进步”号系列飞船的生产厂家是50多年来制造了俄罗斯(苏联)所有航天飞行器的“能源火箭与航天公司”,该公司的总工程师尤里·谢苗诺夫表示,对接的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样一来“宇航员们就可以在上面平静地迎接新年了”。(子夜)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