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全国地震情报中心透露地震初始震级为8.9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26日报道,这天,亚洲地区发生了数十年来世界上最强烈的地震,地震引发的巨大海浪目前已造成南亚及东南亚5国数千人丧生。

  据美国全国地震情报中心透露,这次地震的初始震级为8.9级,震中距印尼苏门答腊岛海岸约160公里。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警方称,地震引发的巨大海浪席卷了斯里兰卡东海岸所有地区,目前已知有1500多名斯里兰卡公民丧生。其中,拜蒂克洛地区报告有1032人丧生,亭可马里地区报告有320人丧生,再往南的加勒旅游胜地,则有大约200人丧生。斯警方及相关医院方面称,随着时间推移,这次大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

  印度内政部长史维拉杰·帕提尔今天说,印尼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席卷印度南部地区,目前已造成约1000名印度人死亡。印度泰米尔纳地区马德拉斯的一名当地居民说,他亲眼看到有几位村民被巨浪卷走。

  泰国南部则有大约200人受灾而死。美国全国地震情报中心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泰国南部有个海边村落,全部被海啸摧毁。

  在靠近震中的印尼,大约250人丧生,其中大部分为亚齐人。

  此次地震被美国全国地震情报中心定为“最强级”,目前出现的海啸全是由这次“最强级”地震引起的。这次地震过后,先后已经出现了9次震级不等的余震出现。其中最强烈的一次余震(初始地震发生4小时后出现),震级仍高达7.3级,其它余震则在6.1级以下。专家预计,随后仍将有几百次、甚至上千次震级较小的余震出现。(固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震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