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际人类基因组织将研究亚洲不同民族遗传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部位于伦敦的国际人类基因组织/简称HUGO从明年开始将进行一项研究,目的是“解码”约占据世界人口1/6、而且有多民族共同生活的亚洲不同民族之间的全遗传信息(基因组)存在怎样的差异。

  该组织主席、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基因组科学综合研究中心所长榊佳之(Sakaki Yoshiyuki)23日对外透露出上述消息。

  除了日本以外,还有中国、韩国、泰国、印度、印尼等11个国家和地域参加这个研究项目,预计参加的国家今后还将增加。

  研究者希望通过这项研究弄清亚洲人患病难易度等体质特征,以及亚洲地区内过去有过怎样的民族移动等问题。

  根据计划,研究员将从参加国的每个民族中抽取20-100人,共计约2600人的血液样本,然后对约30亿对单核苷酸排列的10万处基因组,通过相同的DNA芯片查出一种叫做“SNP”的微妙排序差异。

  研究结果将以数据库的形式进行公开,并期望能够成为研究和制定区域保健政策的基础数据。不过完成该数据库预计需要三年左右时间。

  国际基因组组织共有世界上50多个国家的基因组研究人员参加,亚洲以外还有欧洲和美洲的研究小组,但在地区内调查民族基因组多样性的共同研究项目尚为首次。

  榊佳之主席说:“希望亚洲的举措也能够推广到欧美。”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