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以色列博物馆镇馆之宝竟是赝品 字迹系伪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1:5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24日电 以色列博物馆馆长詹姆斯·斯奈德24日说,该馆镇馆之宝象牙石榴日前被证实是赝品。这件象牙石榴一度被认为是迄今发现的唯一一件所罗门时代第一圣殿的文物。

  斯奈德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当局对这件拇指大小的象牙石榴进行了细致鉴定。专家发现,它应该是青铜器时期的文物,其年代远远早于犹太人的第一圣殿时期。石榴上的一行
希伯来文字迹显示:“属于上帝耶和华的圣殿,祭司圣物。”而这些字迹经验证是后来才刻上去的。

  以色列博物馆上世纪80年代花费55万美元从一个匿名收藏者手中买到这件象牙石榴。考古与文物专家曾认为,它是第一圣殿祭司镶嵌在节杖顶端的宝物,也是当时遗留下来的唯一文物。

  斯奈德说,购买象牙石榴之前,以色列考古学家纳曼·阿维歌德等专家鉴定它是真品。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阿维歌德当时只用一个放大镜对文物进行粗略的鉴定。这种说法遭到阿维歌德本人否定。

  最近几个月,以色列警方连续查出3宗大规模文物诈骗案,先后传讯了数百人。在调查中警方与文物管理局意外发现象牙石榴为赝品。警方下周将对部分涉案人员提起诉讼。

  公元前10世纪,犹太国王所罗门在现今的圣殿山上修建了第一圣殿,存放约柜、挪亚方舟等圣物,后来这些圣物被毁。(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赝品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