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空间站要断顿儿俄飞船忙送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0:54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一艘装载着设备和食品供给的俄罗斯货物飞船24日凌晨在拜克努尔航天基地发射升空,为正面临食品短缺危机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们带去了新年的希望。

  俄通社-塔斯社和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M-51型“进步”号飞船在莫斯科时间24日凌晨1时19分(北京时间6时19分)成功发射,9分钟后进入距地面200公里的空间轨道。

  飞船装载着2.5吨的食品、水、燃料以及研究设备,计划在26日上午抵达国际空间站,此行目的是紧急补充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即将告罄的供给。俄罗斯宇航员萨利然·沙里波夫和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此前已在空间站度过1个多月。

  本月初,俄罗斯和美国航天部门官员发现,国际空间站内食品消耗速度超出了原先的计划。美国宇航局官员说,如果没有补给飞船抵达空间站,12月25日以后的食物储存仅供两名宇航员7天至14天的生活所需,并称情况“非常严重”。由于闹“粮荒”,两名宇航员现在被迫减少每餐的食物摄入量。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