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百件文艺复兴艺术珍品抵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0:51 南方都市报

  百件文艺复兴艺术珍品抵穗

  包括《主神》、《大卫》等价值超过两亿欧元,下周二在广东美术馆开展

  本报讯 (记者许黎娜 吴峻松)来自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文艺复兴时期的100多件珍贵艺术藏品在走过南京、上海、深圳之后,昨天运抵中国巡展的最后一站——广东美术馆,
并将在本月28日正式开展。这批珍品由于价值超过两亿欧元,每一站的运输、展览都在严密监管之下。

  守了一夜藏品才开箱

  前天晚上,这批重约1.6吨的藏品分成了四大箱,装进了一部写有“承运海关监管货物”字样的货车,在深圳海关封签上锁后出发。昨天凌晨,货车到达了二沙岛广东美术馆外。因为须等广州海关、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和广东美术馆三方人员都在现场、并须由海关人员亲自开启封签,所以几个大箱子并未立即开箱卸货,专值护卫就这样守了一整夜。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封签开启。两名广州海关人员紧接着根据报关清单对这批藏品进行查验,核对无误后,这批藏品这才逐一送入美术馆的仓库中。

  雕塑绘画都是大名鼎鼎

  据介绍,这批藏品中包括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顶级雕塑大师切利尼的青铜雕塑——《主神》。与《主神》随行的珍品,名字也都如雷贯耳:米开朗基罗的浮雕《把耶稣从十字架上放下来》、青铜雕《大卫》与《沉思者》,达·芬奇的青铜雕《古代马》等,还有50多件15-16世纪的佛罗伦萨贵族服饰。

  这些闪耀着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光辉的雕塑、绘画,还有那些奢华精美的工艺丝绒、饰品,一定会让广州的观众大开眼界。

  把这些稀世珍品带到中国的是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馆长路易吉·贝利尼先生。据悉,贝利尼家族从18世纪开始就以古董收藏闻名,世代延续收藏了许多艺术家的杰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文艺复兴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