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瑞典研究发现胃部手术是治疗肥胖症好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23日电 (记者 王洁明)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从长远效果来看,胃部手术是治疗肥胖症的最好方法。

  据瑞典《每日新闻》23日报道,这项刊登在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表明,与通过运动、药物、食物等传统方法治疗肥胖症的人相比,接受胃部手术治疗的人体重下降及保持的效果最好。

  这项研究始于胃部手术刚实行不久的1987年,研究人员对多达4000名肥胖症患者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显示,胃部手术两年后,肥胖症患者体重平均下降了23%,10年后体重又减少了16%;而那些接受传统方法治疗的肥胖症患者两年后的体重反而平均增加了0.1%,10年后增了1.6%。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接受胃部手术治疗者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业余时间里生活方式都更加积极,而且只有7%的人在10年后患了糖尿病,而用传统方式减肥的人中则有24%的人在10年后患上糖尿病。

  研究还发现,在目前医院比较流行的3种治疗肥胖症的胃部手术中,胃绕道手术是效果最好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肥胖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