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调查:七高阻断姻缘路 台湾单身族破六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根据最新调查显示,台湾单身人口已突破六百万大关,造成现代人晚婚的门槛除传统的眼光高、年龄高、自尊高“三高”外,还增加了学位高、地位高、肥水外流高及遇人不淑机率高“四高”,这“七高”阻断了许多想婚单身男女的姻缘路。

  据《民生报》报道,“SIP科学园区单身俱乐部”调查上班族黄金单身汉及单身女郎
后发现,现代上班族单身男女爱情观念已经转变,但爱情的门槛却增加到“七高”,其中最大的三高是年龄高、眼光高及遇人不淑机率高。

  SIP总监卢瑞琪表示,“年龄高”不论在男、女都是第一大障碍。而许多人在追求另一半的过程中,老是把眼光放在功成名就的男士或者美若天仙的淑女偶像身上,却错失周边交友机会,使“眼光高”成为第二大障碍。遇人不淑也是一大障碍,不少在与另一半交往数年之后分手,多年青春付诸流水而陷入漫长的疗伤止痛期,更造成追求下段感情的障碍,而且年龄越高,障碍也越高,且女生比男生严重。

  还有个新兴的婚姻障碍是“肥水外流”。据统计,二00二年每六对结婚者就有一对娶外籍新娘,排挤不少女性结婚的机会。

  根据“主计处”统计,至二00二年底,十五岁以上未婚人口已超过六百万人。“主计处”七月发布的资料也显示,女性单身族高达约二百六十七万,二十五至二十九岁的女性未婚率在台湾首度超过五成,达百分之五十六点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单身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