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UFO调查全记录专题 > 正文

不明飞行物坠落兰州后续 搜寻行动重大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7:54 新闻晨报
科技时代_不明飞行物坠落兰州后续 搜寻行动重大发现
流行滑过夜空

陨石坠地后唯一影像资料被找到

唐学仁

晨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连日来,联合搜寻队搜寻坠地陨石的行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12月21日,联合搜寻队在对皋兰县什川镇等地目击者进行踏访时意外的发现了迄今为止
关于12月11日唯一记载坠地陨石相关的影像资料。影像资料的发现对于搜寻坠地陨石工作有较大的帮助意义。

发现唯一影像资料12月11日,一颗陨石坠落在兰州附近区域。事后,怀疑坠落地榆中青城境内多个村庄的居民展开了搜寻工作。由于无法建立详实的目击报告,12月17日,联合陨石专家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林杨挺先生、北京天文馆寇文、张宝林先生展开了寻访目击者工作。12月21日,联合搜寻队来到皋兰县境内,在寻访工作暂时陷入困顿之际,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林杨挺先生的奇思妙想使寻访工作柳暗花明。按照林先生的思路,联合搜寻队对一些类如加油站、派出所等夜间工作者展开寻访。12月21日下午,搜寻队成员在高速公路皋兰收费站意外的发现,该站摄像头记录了陨石划过当地夜空瞬间闪光影像。同时,这也是12月11日以来,唯一一份记载陨石坠地异常亮光的影像记录。

清晰记载闪光瞬间

在影像记录中记者发现,陨石划过时,该站收费人员正在收费亭内忙碌着,当日晚11时40分,一道异常的亮光划破夜空。大地瞬时间犹如白昼一般,收费亭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走出亭外观察亮光。同时,记者在高速公路白银西收费站的一段影像资料上发现,闪光出现在皋兰收费站同一方向,并持续了约10妙钟。异常闪光出现后,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几乎都出现了短暂的停顿迹象。但在闪光过后,大地又被夜幕笼罩。

影像资料有助搜寻工作

唯一一份记载陨石坠地瞬间影像资料被发现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陨石专家林杨挺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影像资料的发现对此前采集到的目击者报告有一定的纠正意义。影像资料是陨石坠地瞬间的客观记录,它对搜寻工作的方向具有帮助作用,也对研究坠落兰州附近的陨石提供了客观的信息,唯一遗憾的是,由于影像资料显示的时间无法统一,有些甚至存在极大的偏差,使得研究工作在某种程度上仍有很大的难度。

另据消息,北京方面组织的科学考察队将于今日抵达兰州。

相关报道:兰州不明飞行物坠地续:专家称很可能是陨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