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今年三度发现苹果蠹蛾 台宣布暂停进口美国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因发现从美国进口苹果内有蠹蛾,台湾农业主管部门二十一日晚间宣布,暂停美国苹果进口。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农委会”官员表示,这项禁令何时解除没有时间表,必须等到美国方面提出的改善方案为止。

  据悉,“农委会”防检局基隆分局在本月二十日上午,临时检查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的一千○二十九箱苹果时,发现抽检的其中一箱有一颗苹果的底部有小洞。检疫人员拿小刀切开细看,发现有一只罹染鳞翅目活幼虫,送中兴大学昆虫系进行形态鉴定和DNA比对,二十一日获得证实是苹果蠹蛾。

  “农委会”表示,今年三度发现在美国进口的苹果内有蠹蛾,来源分别是华盛顿州、加州和俄勒冈州。

  据悉,苹果蠹蛾破坏力惊人,虫卵散播快速,且会侵入梨、桃、杏、李、樱桃、胡桃、油桃和石榴等。果园中只要有一只蠹蛾,短短几天内就会快速产卵、繁殖;幼虫进入果核旁,吃掉水果内所有养分,最后吃掉整个果园,可说是世界上破坏力最惊人的害虫之一。

  据报道,二〇〇二年美国出口台湾的苹果也曾因蠹蛾事件被禁止输入,在美方采取处理应变措施后,不到四十天即恢复进口,但美商号称四十天的损失金额达十一亿新台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