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星系演化探测器发现距离地球更近新生星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14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2月23日路透消息,在银河系诞生的数十亿年后,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飞船在地球附近的宇宙中探查到了数十个新生的星系。

  天文学家周二表示,这些出乎意料的宇宙婴儿是由NASA的星系演化探测器Galex发现
的,此探测器侦测到了它们在由气体形成恒星的剧烈过程中发射出的大量紫外线。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天文学家哈克曼称,在这些新生星系中,距离地球最近的可能只有10亿光年,比之前科学家发现的其它新生星系近了90亿光年。

  Galex探测器是一架地球轨道太空望远镜,于2003年4月发射升空,其任务是探索恒星的形成过程。(n106)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