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粤港环保部门联手推出多项措施改善两地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决定,粤港两地的环境监测部门将于明年第一季度起启动一个覆盖整个珠江三角洲地区、拥有十六个监测点的区域监测网络,用作监测空气质素的变化。

  粤港政府今天在香港举行第五次“粤港持续发展与环保合作小组”会议,合作小组在会上讨论了两地在今年执行《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质素管理计划》的进度,以及双方在明
年的详细工作计划。

  在会议上,双方决定在合作小组辖下成立一个新的专题小组,由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和香港的环境运输及工务局以及两地的相关部门组成,负责向珠江三角洲地区工商业推动节能和清洁生产的教育和技术。

  两地环保部门将按照《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污染物排放清单编制手册》的建议,编制《二零零三年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污染物排放清单》,评核自一九九七年以来,两地排放空气污染物的变化。

  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今天在会后表示,双方在今天的会议中,交换意见和讨论两地有关的工作。她期望,未来计划的实施,可以达到二零一零年减少排放的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气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