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各地纷纷叫停奥数班专题 > 正文

丘成桐等逾十位华裔数学家访广东 与中学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郭军) 由世界著名数学大师、菲尔茨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海外院士丘成桐教授为领队的十六名华裔数学家,今天中午从香港乘车抵达广州,开始对广东进行为期两天半的交流访问。

  据悉,这批著名华裔数学家访问团成员分别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以及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著名大学的教授。

  今晚,数学家们将与来自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四十名优秀中学生共同泛舟珠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随后的行程中,访问团将参观广州大学城、宝墨园,并赴肇庆参观游览。二十四日下午,丘成桐院士将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向来自珠江三角洲的数百名学生代表,做“以追求科学、树立理想”为主题的演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学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