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明年将建新型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22日在全国救助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说,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年救助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建立新型的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机制,改变单纯在站内消极等待求助的工作模式为积极主动上街宣传、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受助。切实做好特殊困难救助对象跨省返乡工作,妥善解决危重病人、精神病人的救治问题。

  据新华网报道,这次会议还透露,救助管理工作存在三大难题:在救助管理工作中突出存在的救助对象甄别查询、危重病人和精神病人救治、流浪儿童救助保护等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许多中小城市救助管理站基础设施差,一些大城市救助管理站的布局不合理,许多地方救助管理工作所需机构、人员编制、经费解决不到位;由于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增多,一些地方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以及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发生变化,影响了救助管理工作条件和手段的及时改善。

  据介绍,一些城市的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站在工作中出现了两种误区:第一种是与有关部门一道,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实行强制性“收容救助”,违背了救助管理工作“自愿受助”的原则;第二种是坚持在站内消极等待,不愿做积极的劝导工作,产生了站内受助人员少与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多的反差,没有充分发挥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儿童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