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形成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武卫政报道:今天的北京,雪花飘舞,寒气逼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礼堂却是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首都科技、教育、文化等部门的700多位听众,在此聆听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所作的“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影响”的精彩报告。这是“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的第100场报告,也是纪念这一活动开展两周年的特别报告。

  路甬祥在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需要我们准确把握当今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和前沿,深刻认识科学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推进我国科技进步和创新。

  路甬祥指出,为充分发挥科技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当前我们应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科技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树立爱国奉献、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树立“以人为本、创新跨越、竞争合作、持续发展”的新的科技发展观;二是编制与实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使我国的科学技术真正走在前面;三是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创新文化,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创造性;五是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加强科学普及工作。

  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协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自2002年启动以来,围绕科技发展历史回顾、科技前沿热点探讨、科学伦理道德建设、科技促进经济发展、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等5个主题,组织了150人次的巡讲报告、电视访谈或录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成为全社会关注和认可的科技文化传播领域的知名品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