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度每年有600万妇女做人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20日专电(记者江亚平)据20日在新德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印度每年至少有600万妇女做人流手术,这一数字为官方统计数字的10倍。

  由“印度人流评估计划”小组牵头起草的研究报告指出,许多农村妇女采用草药等传统方式进行人流,但她们并不向有关机构报告,使得通常的人流统计数字很不准确。这份研究报告是在对印度24个邦进行调查后撰写的。

  报告显示,每年有480万人流手术是在比较正规的医院或诊所做的,而剩下的120万则是在非正规的场所做的。出于各种原因,许多妇女做完人流后都不愿意向官方报告,因此官方统计的数字和实际数字有较大出入。报告称,许多地区的妇女做人流的目的是为了计划生育和控制家庭人口。

  参与报告调查和撰写的一些专家强调,印度政府应该鼓励各种避孕措施,修改部分法律条文,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全人流是控制人口的一种选择。他们还指出,目前进行人流的绝大多数都是已婚妇女,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避孕措施在广大农村还采取得不够,结果许多妇女只好通过人流的办法来控制生育。

  印度目前人口接近11亿,是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第二人口大国。由于各种原因,印度政府一直没有制定强制性的计划生育政策,使得人口增长迅速。有专家估计,到2030年左右,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流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