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3大生物健康机构携手打造健康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0日电(记者李斌) 健康产业正成为我国生物技术产业的新“亮点”。记者从20日在此间举行的21世纪前沿生物技术及健康产业高级论坛上获悉,我国三大生物健康研发机构——病毒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营养学会将联合有关企业,共同推动我国生物技术和健康产业的发展。

  为此,病毒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分中心已在上海青浦工业园区挂牌。三
大研究机构将和上海三盛宏业投资公司紧密结合,共同合作研发新型流感疫苗、治疗肿瘤的基因疫苗和辅助降血糖、降血脂保健食品,并建立保健品、疫苗生产基地。

  病毒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病毒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侯云德院士说,上海分中心已是工程研究中心设立的第三个分中心。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责任进行技术扩散,带动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我国生物技术和发达国家差距不是太大,应加快研发和产业化步伐。

  奔小康,首先看健康。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葛可佑研究员说,保健食品发展的总趋势是:保健食品全球化,低脂肪、低胆固醇保健食品仍将飞速发展,对慢性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的产品前景广阔,保健茶品、中草药将风行全球。在这一背景下,我国将加快在这一领域的研发力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康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