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青少年是乙肝易感人群 种疫苗19岁以下最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7:5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陈里予) 由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牵头,联合上海市肝病研究中心、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2004年上海市肝病防治健康教育周活动今天将开展。对此,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秘书长王震指出,目前全国感染乙型肝炎的就诊人数居各类传染病之首,尤其是19岁以下的青少年等易感人群,更要自觉自愿地接种乙肝疫苗,用于抵御乙肝病毒的侵袭。

  据统计,我国现有慢性肝炎病人约1200万例,每年因肝病死亡的约30万例。在上海、北京等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城市,学龄前儿童乙肝病毒携带率已由原来的10%降到0.5%以下。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机体的免疫功能还不完善,对传染病的抵御能力比较差,易患乙肝等一些传染病。另一方面,随着青少年个体活动的增多,感染乙型和丙型肝炎的危险性也明显增加。王震表示,19岁以下的青少年是易感人群,有计划地对青少年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将是阻断乙肝传播和预防终身肝病的有效方法。

  乙肝疫苗接种虽是预防乙肝病毒的可靠方法,但也不是绝对的和一劳永逸的。专家建议,乙肝疫苗注射后两个月内应进行复查。目前约有10%的人在3次注射后仍然不产生表面抗体,所以必须在一两个月后检查乙肝表面抗原、表面抗体等5项指标,如果表面抗体仍呈阴性或弱阳性,则须再次进行注射。对于注射成功者,也并非一劳永逸,一般应每隔两年左右进行查验,若表面抗体呈弱阳性,则须再注射一针加强阳性。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