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男性的避孕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32 北京科技报
科技时代_男性的避孕方法
男性的避孕方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安全套:目前应用最广的避孕工具。

  2.药物:药物分为口服药物和注射药物两种。

  棉酚:口服男性节育药的代表,也是唯一曾经用于临床的药物。

  十一酸睾酮注射液:这种针剂得到了WHO(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

  3.手术

  目前来说,可以采用的节育手术有三种:输精管结扎、输精管粘堵、非阻塞性输精管节育器。后两种手术都是以传统的结扎术为基础。

  输精管结扎术:截断作为精子运输管道的输精管,无疑就阻止了怀孕。

  输精管粘堵术:不必剪断输精管,而是将特制的材料(主要成分为石炭酸)注射进入输精管内,输精管受到刺激而形成疤痕、硬化,从而失去通道功能。

  非阻塞性输精管节育器:该方法是在男性输精管里面放置一个特殊材料(尼龙材料)制成的滤网,将精子拦截下来,从而起到避孕目的。当不需要避孕时,就可以把滤网取出,恢复正常生育功能。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