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欧洲发现九千年前美女 美貌赛过影星罗伯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7:4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欧洲发现九千年前美女 美貌赛过影星罗伯茨
石器时代的“朱莉亚-罗伯茨”也有这样迷人的微笑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保加利亚媒体报道,保加利亚考古学家近日在本国西北部的Vrasa地区发现了欧洲最古老的人类骨骼化石,他们给这具化石起名叫做“朱莉亚-罗伯茨”,因为这具女性骨骼化石简直是一名“绝色女子”,有着一副近乎完美的牙齿。

  经过在德国的同位素分析,证实这具骨骼的年龄在9000年左右,这个发现将巴尔干半岛有人类活动的历史提前了几个世纪。

  考古学家吉尔基-杰尼特斯基和他的考古研究队在保加利亚西北部的Vrasa地区发掘出了这具骨骼。这具古代女性骨骼化石,长得有电影明星一样的美貌,正值妙龄时过早死去。杰尼特斯基分析说:“这具女性骨骼产生的年代比其他巴尔干地区发现的骨骼要早5个世纪,属于这一地区最早定居的居民。”在同一地区还发现了谷物、牛骨和打火工具,以及保存完好的具有地窖的民居。

  史前“朱莉亚”有着地中海式的典型容貌,因为她有着一付近乎完美整齐洁白的牙齿,所以她曾经也一定拥有完美迷人的微笑。这在原始社会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那个时候牙齿保健几乎没有,粗糙的食物也会损伤牙齿的釉质。而她美丽的牙齿几乎可以和今天好莱坞明星朱莉亚-罗伯茨媲美。如何能在远古的时代拥有这样一幅完美的牙齿,对于科学家还是一个难解之谜。

  考古学家怀疑,除了天生比较好的基因外,“朱莉亚”可能用过一种原始的牙膏类的混合物。去年,维也纳的考古队发现了一个古老的埃及牙膏配方。表明古代牙齿清洁的方法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少。埃及配方创造的灵感可能就是来自于古代巴雷斯人的牙膏。用石盐和少量薄荷混合在一起,加上一种鸢尾科植物和20颗胡椒,然后用力搅拌成糊状,用来清洁牙齿。

  索非亚考古博物馆馆长非常同意这一重大发现,他说:“这些发现证明在我们这一地区存在早期的欧洲文明。”

  就在前几天,亚姆保尔市(Yambol)还发掘出一些3000年前的骨骼化石,而且身材异常高大,几乎达到2米。这些大个子遗骸在墓中呈婴儿般卷曲的姿势,据说用这种姿势埋葬的话可以达到永生不死。

  科学家说,这些骨骼化石,包括石器时代的朱莉亚,都是色雷斯人,是从黑海附近起源的一个种族。古希腊诗人霍默在作品中曾经描述他们参加特洛伊战争,“骑着最强壮的骏马,雪白如雪,快如矫鹿”。

  下一步考古学家打算继续在此地进行发掘,这个地方现在被称为“巴雷斯人王国谷”。在公元45年的时候罗马人征服了巴雷斯人,他们被迫和其他人群生活在一起,最终失去了曾经拥有的自身文明。(辰序)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