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青岛:团务管理“e”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35 中国青年报

  近日,团员马晓东准时来到山东平度市南村镇团委转接团员组织关系。他是平度二中的应届毕业生,高考落榜后选择回乡创业。小马递上团员证,镇团委的工作人员在青岛市电子团务网站上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不到半分钟,微机页面显示小马的组织关系已从平度二中转到了南村镇团委。

  像马晓东一样,今年青岛市所有未升上学的中学生团员组织关系全部实现了网络化
转接,从而有效杜绝了“流失团员”的产生。这一点,完全得益于团市委今年开发的青岛市电子团务管理系统。

  该系统包括团干部信息库、电子审批、网上团校、团干e家、工作考核、团务动态等栏目,基本涵盖了上下级团组织日常工作交流中大部分业务,部分业务可涵盖到乡镇团委一级。

  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陈启说:“现在,我可以利用网络随时随地查阅机关团干部、市直团干部及市直团组织的信息,了解市直团组织各项工作的进度。电子团委系统搭建了扁平化网络状的共享平台,促进了团务管理的信息化,让团市委机关真正与基层实现了零距离接触。”

  由于团的岗位流动性强,以前团市委组织部几乎每个月都要修订一次通讯录,下发基层团组织与机关各部门,电子团务系统投入使用后,大家可以随时在网上更新资料,再也不用组织部来修订、印发了。

  新团干邢晓博在来团市委报到前,访问了电子团务系统中的“团干e家”栏目,仅用十几分钟时间,就熟悉了团市委机关的部门设置和相关人员。当他第一次报到时,已经能叫出许多人的名字了,令同事们十分惊讶。

  电子团务系统还将团干部协管、荣誉申报、希望工程结对、工作考核等项目进行流程再造,实现了网上审批。青岛交通局团委书记乔文锋说:“以前报送年终考核材料要一式10份,需要提着一个大袋子送到团市委,现在只需轻点鼠标从网上提交就可以了,不仅减轻了基层的负担,还节约了办公经费,真是一个好工具、好帮手。”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