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外专家洞庭湖畔观鸟 成千上万候鸟洞庭湖越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三日电(雷勇)海内外二十四支观鸟队伍、一百二十名运动员以及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学者今日齐聚洞庭湖畔,共赴“二00四中国岳阳洞庭湖观鸟大赛”。

  观鸟比赛是一种介于生态研究和个人爱好之间的观鸟、认鸟比赛,是国际流行的野外生态活动之一,岳阳自二00二年开始在洞庭湖湿地举办此类比赛。

  位于湖南岳阳的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七个列入《湿地公约》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每年有成千上万只候鸟在这里越冬,其中不乏国家级保护动物,还有很多国际上宣布濒危的物种。保护区现有面积十九万公顷,已记录的植物有一千一百八十六种,鱼类一百一十四种,鸟类二百五十五种。

  每当冬季来临,洪水退后的草地、滩涂、芦苇洲滩成了数以百万计的越冬候鸟的天堂。这时东洞庭湖也成为众多观鸟爱好者的神往之地。

  此次比赛的评委、六十四岁的澳大利亚著名鸟类学家马克·巴特(Mark Barter)说,东洞庭湖是世界上重要的水鸟越冬地,也是全球候鸟一个重要的迁徙地。作为湿地鸟类专家,他认为保护洞庭湖湿地对保护越冬候鸟有重要意义。(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洞庭湖新闻 全部候鸟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