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年度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揭晓 科技大学成果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1:0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合肥12月3日电(杨晓萍、代群) 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了解到,美国物理学会评选的2004年度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日前揭晓,中国科技大学潘建伟教授研究组的论文《五光子纠缠和终端开放的量子态隐形传输》榜上有名,这是美国物理学会首次将中国科学家在国内取得的研究成果选入国际物理学年度十大进展。

  潘建伟教授和他的同事杨涛、赵志等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国际上长期以来公认的高
难课题“五粒子纠缠态的制备与操纵”,并利用五光子纠缠源在实验上演示了一种更新颖的量子态隐形传输,即“终端开放”的量子态隐形传输。

  潘建伟等人的上述成就引起了众多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这也标志着我国在多粒子纠缠研究方面已经成功超越欧美等国,在量子信息研究领域跃居国际领先水平。

  刚刚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的潘建伟今年34岁,1992年毕业于中国科大近代物理系,1999年获维也纳大学博士学位。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2月04日 第一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物理学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