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医学家发现豆腐有妙用 可快速修复受伤人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我们平常吃的豆腐可以当药物来用!也许很多人对这样一种说法想不通,但这是英国科学家经过试验得出的科学结论。英国医生发现,豆腐这种大豆制品可帮助修复人体受伤的骨头,避免受伤的骨头降解。

  截止目前,英国全国科技基金会已经投资149,000英镑专项基金,用于豆腐医用研究。参与这项研究的英国布赖顿大学的马蒂奥-萨丁博士透露说,豆腐用于临床治疗的试验最
早可于明年年初开始。

  如果试验成功,可在寻常百姓餐桌上见到的豆腐有望成为骨头填充物,尤其可用于汽车交通事故中需要进行骨头重接的骨头受伤者。

  另外,牙科医生也可将豆腐作为医用物品来用,主要用来治疗齿龈感染而且已经扩散至骨头的患者疾病。

  萨丁博士说:“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把人们平常可以在商店买到的普通的豆腐转变成人体所能分解的物质。刚刚开始研究的时候,我们的目标是把豆腐当作骨头受伤者的疗伤用品,帮助修复受伤的骨头。但我们在研究过程中发现,豆腐这种原料修复骨头的速度还是比较快速的。”(江水)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