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004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会后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14 新浪科技

  2004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11月14 日圆满闭幕,本次为期四天的机器人展览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观众总计18186人次。

  专业观众7820人次,具体行业分布如下图所示:

2004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会后分析报告

  本次未能参展的ABB、KUKA、STAUBLI、WANY、SONY、德国慧鱼、沈阳新松、多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也派专员到会了解情况,并对展会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并有多家厂商提出下次参展的意向。

  专业观众关注机器人的类别分析:

2004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会后分析报告

  从上图可以看出,工业机器人依然在机器人应用中占主导地位,但特种、教育机器人在近几年国内大发展趋势也不可小视。

  专业观众参观的目的分析:

  了解、收集产品信息的专业观众 7061 90.3%

  有采购设备意向的专业观众 125 1.6%

  带项目前来洽谈的专业观众 133 1.7%

  其它(含未填写参观目的观众) 501 6.4%

  非专业观众与专业观众的比例图:

2004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会后分析报告

  展览会媒体曝光数据统计:

  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联播、新闻频道、科技频道、少儿频道、前沿多个专题进行报道;

  北京电视台(BTV)—— “特别关注”对本次展览会进行了23分钟的专题报道,“科技全方位”专题报道;

  平面媒体:北京晚报、北京娱乐信报、大众科技报、新京报、广州日报、华夏时报、科技日报等二十多家平面媒体争相对本次展览会进行全面报道;

  网络媒体:新浪网、人民网、TOM网的展览会专题被近百家网站转载。

  国外媒体:富士电视台、半岛电视台、法国电视二台等多家国外媒体亦对本次展览会给予了足够的关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