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我国艾滋病感染者知情率约9% 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3:02 人民网
科技时代_我国艾滋病感染者知情率约9% 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我国艾滋病感染者知情率约9% 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我国艾滋病感染者知情率约9% 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我国艾滋病感染者知情率约9% 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按照政府公布的数据推算,中国的感染者知情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约为9%。而一个已知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的人,高危行为将减少70%。如何通过检测,让冰山下的艾滋病感染人群浮出水面,变为知情者?

  今天的中国有多少艾滋病感染者?答曰:84万。

  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是根据已经确诊的7万余艾滋病人的实际数字,依照流行病学的原理和相关数学模型推算出来的。也就是说,这是一个估计数。

  这个估计数到底是高估,还是低估,抑或是接近真实,学者们从来没有停止过争论。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表的《2004年全球艾滋病流行状况报告》,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目前已达3800万,但知道自己感染了HIV的人仅仅占感染者总数的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感染者中有95%的人还没有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而按照政府公布的数据推算,中国的感染者知情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约为9%。

  但无论如何,一个同样严峻的挑战摆在全世界面前:绝大多数感染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由于潜伏期的存在,感染者可以在没有任何明显症状的情况下携带艾滋病病毒7至10年之久,在不知情中感染他人的事例屡屡发生,其中包括把病毒传给自己的孩子。而过去20年,在全世界10个国家累积的数据表明,一个已知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的人,高危行为将减少70%。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