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明灵感专题 > 正文

新科技很快影响人们日常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3:42 环球时报
科技时代_新科技很快影响人们日常生活(图)
内藏微型相机的胶囊药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我们生活在一个创新的时代,新科技层出不穷,不断带给人们惊喜。下面介绍的一些新科技,将很快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

  绿色屋顶 用绿色植物覆盖屋顶。这一潮流20世纪80年代从欧洲兴起,现已风行到东京、芝加哥和纽约。绿色屋顶美观大方,让房子冬暖夏凉,而且能净化空气,节约能源。

  药丸能看病 不久的将来,病人只需吞服药丸大小的电池驱动硅片,就能够检测、诊断、记录自身疾病,甚至能够治病。为了减轻患者的痛苦,科学家已经发明了内藏微型相机的胶囊药丸,病人将其吞进肚内,药丸内的液晶灯启动,医生通过无线接收装置便可窥见体内情况。科学家们还在研制能够利用人体热量运行的可移植医疗设备。它们将轻而易举地检测出血压、血脂等数据,还可直接向医生发出警报。

  太空旅游成时尚 航空工程师、企业家伯特·鲁坦设计的“太空船一号”是世界上第一个个人设计的航天器。他预言太空旅游业将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蛋糕。预计到2015年,竞争将使太空旅游机票降至1.5万美元,有家公司甚至准备打折到5000美元。

  水箱养鱼几千条 人口的增长导致肉类需求增长,养鱼比养鸡或养牛更经济,因为鱼提供相同数量的肉所需的食物最少。但大面积的鱼塘往往会造成附近水域污染。纽约布鲁克林大学教授马丁的主意是:在地下室养鱼。由于用科学方法严格控制水的化学成分、鱼食投放和废料处理,马丁在地下室的水箱养了几千条罗非鱼,密密麻麻挤在一起。利用这种养鱼方式,鱼肉供应更加新鲜和便宜。

  机器人走进百姓家 近几年来的技术发展和成本降低,使消费型机器人可望能够大规模生产,让机器人做家务将成为可能。以iRobot公司的机器人吸尘器为例,5年前一个能分辨出机器人是被塞住还是撞上楼梯的处理器需要数千美元,现在花200美元就可以。目前iRobot公司正和设在中国的一家玩具厂联合生产机器人吸尘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