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文坛寿星巴金度过101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05 东方网-文汇报

  金炳华、蒋以任、殷一璀前往华东医院看望祝贺

  通讯员王耕荪 记者邵岭报道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前往华东医院亲切看望全国政协副主席巴金,向他送上花篮,祝贺他101岁生日。

  蒋以任对巴金说:我受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委托,并代表上海市政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来看望您,向您表示生日的祝贺,衷心祝愿您健康长寿。

  巴金是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的代表,亲眼见证了共和国的诞生。在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之际,巴金嘱咐家人把珍藏了55年、参加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时使用过的大会文件捐赠给了上海市政协,蒋以任向巴金当面表示了感谢。

  本报讯 昨天是我国文坛泰斗巴金101岁生日。一早,专程从北京赶来上海的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和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来到华东医院,亲切看望正在住院的巴金老人,祝他生日快乐。

  在华东医院医务人员的努力下,病榻上的巴老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创造着生命的奇迹,成为文坛最长寿的寿星。昨天,巴金病房客厅里充满着喜庆色彩,101个大红的中国结占据了整整一面墙,医护人员手写的101个“寿”字更传递着人们美好的祝愿。金炳华、殷一璀等和巴金女儿李小林、华东医院院长王传馥等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巴金的身体情况。得知巴老在医护人员精心护理下,健康状况总体稳定,体温也正常,金炳华、殷一璀很高兴,一再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市委宣传部、市作协等有关方面领导陪同看望巴金老人。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