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之旅专题 > 正文

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清华大学展映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1: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清华大学展映拉开序幕
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清华大学展映拉开序幕,图为清华传播学院院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清华大学展映拉开序幕
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清华大学展映拉开序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清华大学展映拉开序幕
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清华大学展映拉开序幕

  11月23日下午1点45分,《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高校展映清华大学专场拉开序幕,开幕式选在蒙民伟楼艺教中心,清华素以学风严谨为名,学生的时间非常宝贵,但仍然有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清华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著名影视评论家尹鸿老师到会并发表了讲话,他认为,《发现之旅》的节目以引人入胜的故事、精致的影像使得纪录片成为娱
乐节目,开拓了纪录片市场化的新模式,其中像《复活的军团》、《狙击英雄》等节目他以前就看过,而且至今记忆犹新,他希望,传播学院的学生应积极地研究《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的创作模式,为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创作拓宽思路。

  随后,《发现之旅》栏目的制片人张力简单地回顾了一下栏目创办三年以来的历程,并为能够在清华大学这样的知名学府展映而感到荣幸,栏目的主编余立军以一名清华校友的身份,热情欢迎清华毕业生能够加入到《发现之旅》栏目来,因为明年《发现之旅》栏目将扩版,而“CCTV—发现之旅”频道也将开播,势必为有志于新形态纪录片创作的人员提供更广阔的天地。

  简短的发言之后,影片展映开始,首先播放的是《复活的军团》,大家看后都觉得耳目一新,晚上放映《深湖魅影》和《凤冠迷魂》时观众陡然巨增,比下午翻了一倍,许多人看后意犹未近,还想购买影碟。

  在清华专场的放映共四天,从11月24日开始,会场将挪到文西楼清华大学传播学院多媒体演示厅,那里将提供更为优秀的放映质量。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