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失落的文明(国外)专题 > 正文

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09 北京科技报
科技时代_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图)
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也许,亚特兰蒂斯的创建和毁灭是永远的谜团。

  根据传说,创建亚特兰蒂斯王国的是海神波赛冬。

  在一个小岛上,有位父母双亡的少女。波赛冬娶了这位少女,并生了五对双胞胎。于是,波赛冬将整座岛划分为十个区,分别让给十个儿子来统治,并以长子为最高统治者。
因为这个长子叫做“亚特拉斯”,因此称该国为“亚特兰蒂斯”王国。

  大陆中央的卫城中,有献给波赛冬和其妻的庙宇及祭祀波赛冬的神殿,神殿内部以金、银、黄铜和象牙装饰着。亚特兰蒂斯的海岸设有造船厂,船坞内挤满着三段桨的军舰,码头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商船和商人。亚特兰蒂斯王国十分富强,除了岛屿本身物产丰富外,来自埃及、叙利亚等地中海国家的贡品也不断。

  十位国王分别在自己的领土握有绝对的权力,各自采行不同的国家组织,彼此间为了保持沟通,每隔五到六年,便在波赛冬神殿齐聚一堂,讨论彼此的关系及其统治权力。当协议成立后,就割断饲于波赛冬神殿中的牡牛喉部,以其血液在波赛冬神殿的柱子上写下决议条文,以增添决议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威性。十位国王都很英明,各自的国家也都很富强。

  不幸的是,这些国家不久以后便开始出现腐化现象。众神之首宙斯为惩罚人们的堕落,引发地震和洪水,亚特兰蒂斯王国便在一天一夜中没入海底。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