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联大通过折衷方案 发表声明禁止人类生殖性克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十一月十九日电 第五十九届联大法律委员会十九日通过一项声明,呼吁禁止生殖性克隆。

  声明说,联合国成员应禁止任何通过克隆技术创造人类生命的科学研究。在生命科学的应用中,人类尊严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受到尊敬。声明还表示,各成员国可以通过各自国家的立法来实行以上两条意见。

  联大就禁止克隆问题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讨论,但始终分歧严重。以美国为代表的一方认为应该完全禁止克隆,美国总统布什今年八月在联大演讲时也再次呼吁全面禁止克隆活动;而以比利时为代表的一方则认为应该只禁止生殖性克隆,允许进行治疗性克隆。今天联大通过的这份声明是意大利提出的一个折衷方案。(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