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自然保护区立法建议报告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46 新京报

  在研讨会上得到全国人大环资委负责人充分肯定

  本报讯 (记者 郭晓军)

  日前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事处赞助支持的中国自然保护区立法建议报告在北京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得到了全国人大环资委负责人的充分肯定。

  记者昨天从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事处获悉,这份中国自然保护区立法建议报告指出,由于生产力水平和经济结构的原因,保护区内和保护区周边的村民对保护区内的资源有着很强的依赖,形成“靠山吃山”的生计体系,村民对保护区的利用类型包括生物资源利用、土地和环境资源利用、景观资源利用。同时在建立保护区的土地征收、征用的过程中,由于缺少相应的生态机制补偿,给周边社区村民造成了客观上的经济损失。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如柏提出建议:自然保护区不是自然保护的孤岛,不能把自然保护区与周边的社区完全隔绝。保护区与周边村镇和居民之间应当做到协调发展。绝对的保护,禁止一切人为活动,并不是最好的保护手段。在起草法律时应考虑到这些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