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大利亚要建世界最长人工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23 北京晨报

  目前,澳大利亚西澳州正在考虑修建一条世界上最长的人工大运河,从澳北部多水的热带地区将水引向该州首府珀斯,以解决当地居民吃水难的问题。

  据报道,这条拟建的运河长达2300英里(约合3680公里),如果运河最终建成,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而现在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是中国的京杭大运河,长1120英里(1794公里)。

  西澳州首府珀斯有130万人口,由于近年来该地区降雨量逐年下降,居民的饮用水已经出现危机。因此,西澳州政府总理杰夫·盖洛普表示,进行长远规划、解决珀斯人民的用水问题是影响到该州未来的关键问题。他已宣布投资500万澳元用于修建运河的可行性研究。

  据悉,整个工程可能需要20亿澳元的资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