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流感疫苗供应量充足 没有凯龙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1:4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轶珺 沈蔚) 本周一,上海进入“呼吸道传染病的警戒期”,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被列为防治重点。由于近日美国凯龙公司约4600万剂流感疫苗被细菌污染,造成全球范围内的流感疫苗告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主任胡家瑜女士昨天对此表示,今年本市流感疫苗供应量充足。

  市民大多选择进口疫苗

  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这两天天气变化大,到医院就诊的感冒病人比前些日子增加不少。记者在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欧阳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等疫苗接种处了解到,不少市民前往接种疫苗。南京西路街道地段医院每天有十多人要求接种疫苗。据悉,上海接种的疫苗主要有安万特巴斯德和葛兰素史克两个进口品牌,以及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国产疫苗,价格相差不大,市民大多选择进口疫苗。

  据介绍,每年11月至来年1月是流感疫苗的接种高峰,大约有几十万人次前去接种。而美国流感疫苗被污染导致全球疫苗告急的事情让不少市民担心上海疫苗供应是否也会出现问题。

  上海没有“凯龙疫苗”

  “上海没有美国凯龙公司的流感疫苗。今年本市的流感疫苗供应非常充足,完全可以保证市民接种。”胡医生表示,今年的流感疫苗预备量完全可以保证供应去年的人数。如果接种量突然增多,生物制品研究所等厂家也有充足的货源供应。

  记者了解到,发生污染的应该是美国凯龙公司在英国的疫苗生产基地。而我国部分城市进口的凯龙公司的流感疫苗则全部来自凯龙在意大利西耶那的生产基地。同时,由于各国所需流感疫苗的制作佐剂不同,美国疫苗和中国地区供应的疫苗不尽相同,美国地区的疫苗短缺将不会影响中国的疫苗供应。

  “本市现有的流感疫苗质量非常可靠。”胡医生告诉记者:“对于国外进口的生物制品,我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实行严格的检验制度,每一个批号的进口产品都要由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进行详细的检测,不符合国家卫生检验指标的产品将不能在国内使用,质量合格方能放行。每一个批号进入上海时,卫生部门还会对检定报告进行严格检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流感疫苗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