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距今70万年的大窑石器制造遗址将得到科学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社呼和浩特11月14日电 (记者石圭平)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文物研究所的专家,最近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对大窑文化遗址的保护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距今70万年的大窑遗址,位于呼和浩特市保合少乡大窑村,距市区33公里,是中国罕见的大型旧石器制造遗址,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大窑遗址整体自然风貌保存较好,但是,由于发掘的地点处于郊外开放环境中,加上保护措施不规范,保存条件较差,难免受到人为和自然的破坏。

  据记者了解,大窑遗址专项文物保护规划区的规划保护范围为343.7公倾,拟从2004年到2020年,用17年的时间,分三期把大窑遗址的全部文化历史遗传信息完整保护下来。

  这个保护方案遵循理性化、科学化的原则,强调文物的原状保护和遗址的原有信息传承。(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