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揭开大脑工作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1:06 北京科技报

  佐治亚技术公司生物医学工程副教授史蒂文·波特领导了当年的那个“半生命艺术家”的研究项目,他认为德马斯教授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这样的研究可以最后完成许多工程和神经生物学方面的目标。

  波特说:“当人脑和动物的脑子正在学习新的知识时会发生什么变化?许多人对此非常感兴趣。我们感兴趣的是研究神经网和由细胞组成的结构,这项工作在活的动物中是很
难完成的。我们进行这种研究的目标就是想知道脑子是如何计算和处理信息的。”

  德马斯说,尽管人造脑能够成功地控制战斗机模拟器,但要进行更为精细的运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我们才刚刚开始,但使用这个模型将有助于我们理解输入和输出间的重要信息,我们了解得越多,就能够越广泛地使用这些神经细胞的计算能力。”

  这个人造脑为科学家提供了一个独特的了解脑部活动的实时窗口,德马斯说:“我们在研究大脑是如何进行计算的,如果你在思考你的大脑学习和记忆的过程的话,我可能问一些你5岁时的问题,你会记得那时的一些东西的,那就是记忆。你认为你能够完成的一些简单的工作计算机也能够完成,可事实上计算机是不能够完成的。”

  的确这样,计算机处理一些信息时的速度非常快,但却永远不会像人脑一样灵活。特别是人脑可以很轻松地进行一些计算,比如认出不熟悉的桌子或灯具等家具物品,对于今天的计算来说就非常困难。德马斯说:“如果我们能够找到神经系统网的工作规则,我们就可以用这种规则制造奇特的计算系统,这种系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计算机,而是像人脑一样灵活的、活的计算系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