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性学家李银河:这个数字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10 北京科技报
性学家李银河:这个数字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李银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这个数字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前不久我刚看过一个资料,中国人的性伴侣是一点零几个,是相当少的。这个数字是比较符合实际的,但19.3个简直是太恐怖了。美国男人平均性伴侣是6个,女人是2个,咱们难道能超过美国吗?即使回答问卷的人都是网民,也应该不到19个,很多人在开玩笑吧。

  比如,在去年的一个调查报告中,法国人一年性频率是150次,中国的数字是90次,在整个全球排名中是倒数的,包括香港、台湾都是倒数几位,中国大陆不可能和他们相差太远。因为我们毕竟是同种文化,怎么可能产生这么大的差异?这个数字太不可信了。

  从历次的调查结果来看,中国所处的地位总是倒数的,比如性频率就是倒数的。潘绥铭的一个全国抽样调查报告中,中国男人有过2个以上伴侣的占16%,剩下的84%都是只有一个伴侣的,这个数字还是比较可靠的。

  假设网民中大部分年龄在20-30岁,平均每人有19个,那么就是说其中得有很多人有100-200个,也有些人是一个都没有的情况,那么他的中间值才能达到19个个,我觉得不太可信。这个数字相当失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