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社会学家赵莉:网民年轻化不能推论总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06 北京科技报
社会学家赵莉:网民年轻化不能推论总体(图)
赵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调查结果可能有所偏高,但网络调查方式是被国际认可的。

  我觉得网络调查是一种相对容易得到准确资料的方式,以往有专家做过调查,发现关于性方面的隐私调查,通常被调查对象非常拘谨,回答不一定真实,而采取网络调查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我感觉这个数字有些偏高,因为网民年龄以年轻人居多,这样就不能推论总体,调查对象不具有代表性。

  网络调查正成为社会学调查的一种流行方式,这是一种调查方法上的革新,传统方式对敏感性调查获取的资料不全面,所以网络调查的方式是被认可的。

  但如果想获得更多的定性资料,这时候网络调查就不能够满足了,因为上网的人通常愿意做选择,而不愿意写文字性的东西。

  网络调查的结果为什么会偏高?这可能原于在网上,人们一般比较放松,如果他有4个性伴侣,他绝不会往少了写,只会往高的数字写,所以总体数字会有所偏高,但这种调查方式是被认可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