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农民的科技发明专题 > 正文

武汉农民造“潜艇”下水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7:45 北京晨报

  晨报武汉专讯 湖北武汉市蔡甸区农民自造的“潜艇”,日前首次下水测试。

  当日上午11时,当一辆吊车和载着“潜艇”的拖拉机出现在蔡甸区 山镇的双丰村一池塘旁时,村民纷纷赶来看热闹。随着一声“起”,吊车将“潜艇”缓缓拎在半空中。“你们要做什么?”村民们纷纷好奇地问,“这是一种观光船,今天是下水测试,”现场指挥的武船工程师张世雄解释说。

  “那要是沉了怎么办?”有村民担心地问。张世雄说:“今天只是试验,看能不能保持船体平衡。”“操作手”李少中,随着观光船慢慢地降到水面,“还好,船的密封性很好,没有进水。”李少中从船舱里探出头,做了个“OK”的手势。

  中午12时,土坡上的群众越来越多,吊车第二次将观光船送到水下,这次不同的是,船下端的平衡装置上挂了6个共重达250公斤的铁环,船舱同时坐进去6个人,“这是为了检测船体下沉时,看能否达到重心平衡。”张世雄工程师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光船虽然悬浮在水面,但始终是借助吊车的力量。《楚天都市报》供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