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日共同研制成功一种天然绿茶洗洁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3:35 科学网

  日前,中日两国科技人员联合研制成功一种天然绿茶洗洁精,该产品对于防止洗涤用品在使用过程中形成的二次污染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目前消费者去除果蔬农药残留的主要方法,就是用洗洁精浸泡。但专家发现,市场上洗洁精的PH值基本上呈弱碱性,而“敌敌畏”等剧毒农药一旦与弱碱性的洗洁精接触后,会产生毒性更强的有害物质,容易形成二次污染。

  中国传化集团和日本花王集团的科研人员经过多次研究发现,从中国所产的普通绿茶中提取的活性成分PH值呈弱酸性,它不仅具备去油去腥的功能,还可以快速乳化油垢和农药残留,使残留物变成易溶于水的物质。为此,科研人员在绿茶提取物的基础上,采用多元表面活性剂复配技术,研制出安全的绿茶洗洁精。由于这种洗洁精的PH值为与人体皮肤近似的弱酸性,有效避免了与“敌敌畏”等农药接触后产生其它有毒物质的问题,也有利于保护皮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